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未”你而来!瓯海区检察院举办未检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的新进展新成效,积极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检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6月1日下午,瓯海区检察院举办了“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未检主题开放日活动。

  王萍副检察长通报了2021年以来瓯海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

  陈莹主任介绍了区检察院办理的两个典型案例。

  为贯彻落实“两法”,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未成年人公共利益,瓯海区检察院还聘请与会代表担任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会上,王萍副检察长为与会代表颁发了聘书。

  “瓯海区正在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瓯海区检察院的未检工作动作快、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建议开展‘两法’专题普法宣传,让未成年人真正了解哪些行为是侵害他们合法权益的行为。”

  “本以为检察院未检工作主要以办理案件为主,没想到未检工作的范围这么广,非常敬佩。”

   “很多涉罪未成年人的家长都存在监管缺失的情况,因此多部门共同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非常必要。”

  “我们将切实担负起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的职责,认真观察、细心搜集身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问题线索。”

  与会代表对瓯海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加强“两法”宣传以及完善对托育机构的监管、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监测、食品安全监管、关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下一步,瓯海区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发挥未检职能作用,促进检察司法保护协同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共同发力,实现“1+5>6=‘实’的最佳效果”,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