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机关党建  -> 正文机关党建

瓯海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1月28日下午,瓯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卢小明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温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盛,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叶慧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建东,区纪委常委叶慧敏等到会指导。

  会前,瓯海区检察院班子成员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卢小明检察长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同时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做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厚植为民情怀,做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表率;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做清正廉洁、争先创优的表率;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表率。

  随后,卢小明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检视深刻,相互批评充满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听取瓯海区检察院班子成员的自我剖析和批评建议后,区纪委常委叶慧敏指出,瓯海区检察院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批评客观公正,一年来的检察工作成效突出,同时他提出建议,要以更高的站位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

  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叶慧飞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内容详实,相互批评具体深刻,但在之后的工作中还要一以贯之深化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全面部署推进当前工作以及持续做好后续工作。

  市院王盛副检察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要增强争先意识,全面加强检察法律监督工作;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全面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要坚持强基导向,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最后,卢小明检察长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

  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做好成果转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并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司法实践。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

  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作用,自觉靠前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争当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贡献瓯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