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神兽”出笼,危险重重?未检x团委“暑期平安自护”公益夏令营活动来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谁要当吃瓜群众?”“我我我!”“还有两个主角谁想出演?”“检察姐姐!看我看我!”

一场热火朝天的角色扮演游戏正在“暑期平安自护”公益夏令营活动中进行,出笼不久的“小神兽”们一拥而上围住了瓯海检察院的魏亚男干警,你一言我一语提出天马行空的想法。

暑期来临,“小神兽”们纷纷出笼,有的拿起了手机畅游在网络世界,有的与小伙伴结伴参加夏令营、学习课外兴趣...瓯海检察院联合区团委开设的一堂青少年平安自护课为他们科普校园防欺凌及暑期平安自护知识。

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的介绍短片。

    随后,亚男姐姐通过动画《机器猫》内各种小场景结合情景剧表演,从施暴者,协助施暴者,受害者,保护者四个角度详细分析,通过机器猫的“锦囊”指导孩子们正确应对在校园中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网络欺凌、社交欺凌、财物欺凌等现象。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锦囊吧~

锦囊一:法制意识不可少,举手投足要三思。

        冤冤相报何时了,不要以暴来制暴。

        谨慎交友走正道,无良朋友不可交。

        不良信息要警惕,暴力镜头别模拟。

锦囊二:单独出行要注意,不去黑暗与冷僻。

        低调朴素爱学习,不惹是非不赌气。

        遇到侵害不要慌,寻求大人来帮忙。

    课堂的最后,亚男姐姐通过对可爱又正义的保护者“静香”这一角色的行为分析,教导孩子们学会见义“巧”为,在生活中遇到危险场景时要及时寻求大人的帮助哟!

    童年是人的心灵故乡,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根脉。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瓯海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未检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优质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