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察文化  ->  文学  -> 正文文学

林明洁:《以忠诚干净担当 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瓯海检察院 林明洁

    刚从检时,我被安排在纪检监察室工作,首先接触到的是一摞摞检察纪律规定、一个个警示案例,作为检察新兵的我,粗浅地认识到,检察权不仅仅是一项权力,更是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而后调到业务部门的我,也时刻不忘自警自省,始终坚守公平正义这最后一道防线,谨慎行使手中的检察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检察队伍的建设,不仅关系到法治中国的进程,更是与人民群众的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随着法治中国建设步伐的加快,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政法队伍建设形成了新挑战。政法队伍整顿教育的一系列活动,以史为镜,警钟长鸣,政治教育让我们深刻理解了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定位,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党史教育让我们回望了先辈们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和幸福生活,警示教育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微、慎独,英模教育让我们以身边的榜样为动力,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攀更高山,争当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护法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忠诚、干净、担当,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和时代体现,而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干事干净、敢于担当的检察队伍,顺应新时代法治国家建设和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