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察文化  ->  文学  -> 正文文学

魏亚男:《忠诚履职有担当 一片丹心铸检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瓯海检察院 魏亚男

    “走心、醒神、入脑”的学习教育方式,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始终坚持把法治思想作为主心骨,忠于事实,忠于法律,依法依规地行使检察监督职能。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不移地将政治教育摆在首位。作为检察干警,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必须在思想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学思悟透的基础上更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进一步夯实业务根基。作为刑检部门的干警,要常抓不懈自己的能力建设,不断深化业务知识学习,紧跟新规动态,提升法律素养和专业化水平,严把案件质量关,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相统一。

    进一步筑牢纪律防线。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检察人员特别是员额检察官拥有了更大的权力,也成为被围猎的高危群体。我们要进一步筑牢纪律防线,用纪律规范行为,用纪律约束自己,用纪律保护自己,牢记“紧箍咒”,做到干净做人,干练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