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察文化  ->  文学  -> 正文文学

杨大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忠诚有担当的检察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瓯海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杨大伟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提出“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合格的新时代检察官,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政治责任和神圣职责使命。首先是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时刻树立为民思想, 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法律精神、忠诚于人民。其次要把责任担当贯穿检察工作始终。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官,要自觉履职担当,在检察事业中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新时代、直面新矛盾、紧盯新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新需求。第三要强化作风纪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面对新征程,不断自我加压,持续提升自身素质。要高度重视学习,全面提升自律意识。深刻查找自身制度执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剖析问题根源。第四要不断锻造提升过硬的检察业务本领。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面对困境,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克服本领恐慌,补短板强弱项。争做新时代忠诚有担当的人民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