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察官风采  -> 正文检察官风采

【九月之星】周思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周思佳自2012年进入瓯海检察院以来,先后在预防科、公诉科、刑事执行检察科任职。2019年1月调入办公室接手档案管理工作,随着高检院对档案工作的愈发重视,她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重大,对于要求严谨心细的档案工作从不怠慢。2020年7月底收到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关于全省诉讼档案专项清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后,她便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档案清查工作,一是统计2014年-2018年的归档情况,并催缴该期间未归的档案,做到每一年的归档率能达到98%;二是针对2019年的诉讼档案制作详细清查台账,要求归档率达到98%,并于2020年10月底之前上报数据与台账。此次档案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跨度大,周思佳不仅上班时争分夺秒,甚至在休息时间也加班加点,最终顺利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了任务。

    8月至9月这两个月的时间内,她共接收和录入整理诉讼档案4566本,这个数目是以往档案全年工作量的两倍,再加上日常的文书档案、照片档案、会计档案等录入整理事项,后续目录表和台账的制作及档案数据校对工作,借阅档案及档案室温、湿度情况登记,归档情况的定期统计和通报,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尤其是对于周思佳这样的新手妈妈来说,需要付出更多汗水才能在事业与家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但她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也不断地为此努力。

   在她眼中,寻找平衡点的过程就如登山,最终登顶的那一刻,途中所有的艰难与不悦便都会烟消云散,因为努力过后不仅有眼前美丽的风景,还有实现自身价值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