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察官风采  -> 正文检察官风采

【四月之星】朱德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朱德坚,1982年出生,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2007年考入瓯海区人民检察院。入院后,他从事检察技术多年,自学通过了司法考试,并于2016年加入刑检公诉部门,至今已协助办结批捕公诉案件250余件。

    他笑称:“懂电脑的不如我懂办案,懂办案的不如我懂电脑。”的确,计算机和法律本是两个不同的领域,但随着信息化时代到来,信息技术服务于检察业务成为一大趋势。朱德坚怀揣着融合专业特长和检察业务的梦想,前后数次失败却没有气馁,最终顺利通过司法考试,成功“跨界”。

    我院是省院指定的刑事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唯一试点单位,有着一定办案经验和计算机基础的他义不容辞地担负起联络员的职责。今年4月,智能辅助办案系统试点工作进入加速推进阶段,朱德坚边办案,边认真研究系统、测试操作,从技术人员和系统用户两个视角反馈使用体验和改进意见,起到了沟通桥梁的作用,其工作成果得到组织的肯定。

    工作要想得心应手,还要有健康的体魄。朱德坚热爱健身,练习瑜伽已有数年,用他的话说,“只有始终保持少年般的体格和精力,才能更好地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旧游无处不堪寻,无寻处,惟有少年心。他仿佛还是那个热爱专业热爱生活的大学毕业生,带着孜孜不倦的少年心,走向未知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