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瓯海区检察院“法治守卫者”活动上线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11月8日下午,由瓯海区检察院和共青团瓯海区委联合举办,新瓯社区、瓯海区天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法治守卫者”活动在瓯海区检察院举行,来自瓯海区娄桥街道新瓯社区的2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五个环节,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同体验一下吧——

  一、实地参访,揭开神秘面纱

  小朋友们在瓯海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余丽章检察官的带领下走进了该院未成年人司法办案区,参观了未成年人工作室、心理疏导室、未成年人谈话室、听证宣告室等“神秘”场所。

  二、答题竞选,与法庭零距离

  在了解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办案区的设施及功能后,小朋友们来到了模拟法庭,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感受,大家对法庭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第六检察部的李林凡检察官为小朋友们一一介绍了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法警等多个角色的职责。小朋友们对这些角色有了初步了解之后,纷纷举手竞答,争相竞演自己心仪的角色。

  三、法治宣教,观看法治微电影

  在小演员们进入更衣室做准备时,天宜社工为留在法庭的青少年播放了《预防青少年犯罪微电影》,通过微电影向青少年传递法律知识。

  四、模拟法庭,沉浸式角色扮演

  模拟法庭以一起发生在校园内的盗窃案件为素材,由新瓯社区的青少年学生分别扮演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证人等角色,让他们沉浸式地体验庭审程序、感受司法理念。

  五、点评交流,答疑解惑涨知识

  模拟庭审结束后,瓯海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六检察主任潘标标对模拟法庭作了点评,并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颁发了“法治守卫者”勋章。

  通过此次走进检察院活动,青少年与检察官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让法律看得见、听得着,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