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机关党建  -> 正文机关党建

瓯海区检察院检察长为全院干警上党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干警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添砖加瓦,9月14日上午,瓯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以《立足职能服务大局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为题,结合本院工作实际,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党课。

  一、 发挥各项优势,在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陈贤木检察长从党的理论基础、改革开放成果、经济发展水平等三个角度,阐述了浙江成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性、完备性、有效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重要窗口”所具有的独特优势。

  二、 加强制度建设,在落实中抓自觉抓服务

  陈贤木检察长引用贾宇检察长“检察工作服务‘重要窗口’建设就是要围绕推进高水平法治浙江建设来履职”的论述,对干警们提出了切实提升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的“三个自觉”,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打造清廉检察模范生,探索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市场主体最优模式等具体要求。

  三、 坚持人民立场,在基层治理中找切入找突破

  陈贤木检察长强调,作为基层检察机关,我们要以社会综合治理为突破点,提升检察工作参与基层治理水平;以民生热点问题为着力点,扩大检察工作参与基层治理的影响力;以诉源治理为切入点,彰显检察工作参与基层治理的成效,从而充分用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在基层治理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陈贤木检察长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进一步唤醒了全院干警的党员意识,提振了工作信心和热情。新时代征程万里,新窗口重任千钧。大家纷纷表示,要奋力拼搏、奋勇争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建设维护展示浙江“重要窗口”贡献出“瓯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