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零欺凌,与检察官一起向校园欺凌说“NO!”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

零欺凌,与检察官一起向校园欺凌说“NO!”

    随着电影《少年的你》热映,再次唤起了公众对校园欺凌现象的关注。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11月24日下午,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区民政局和温州市天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瓯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070零欺凌”向校园欺凌Say No!——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40余名青少年前往影院观看电影《少年的你》。

    观看电影后,瓯海区检察院指派第六检察部干警魏亚男给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上了一堂以“分清角色,拒绝出演校园欺凌片”为题的法制小课堂。

    检察干警通过分析动画片哆啦a梦中胖虎欺负大雄的画面和真实的案例,让青少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欺凌行为及其严重后果。活动还组织青少年进行蒙眼游戏,模拟欺凌现场,进行角色演绎,让“被欺凌者”切身感受被欺负时的心情,也让“施暴者”意识到自身行为可能给他人带来的伤害。

    最后,检察干警送上7个“锦囊”,让青少年在面对校园欺凌事件时,拒演施暴者,不做受害者,做个保护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拒绝欺凌行为,也帮助青少年面对校园欺凌时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正确地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