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我院对秦某故意伤害案召开听证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日前,我院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秦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首先介绍案件基本事实,通过分析相关证据,讲明案件的性质,再阐述作不起诉的理由和相关法律依据。犯罪嫌疑人秦某当场对其冲动的行为进行深刻反思,认识到错误,表示吸取教训,珍惜这次机会,重新做人。参与听证会的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家属及其法援律师、合适成年人也结合案情,从自身角度,表达了意见。认为检察机关主动将自己的司法行为“放在阳光下晒”,展现对公平的法治理念追求,既使被害人获得了应有的赔偿,又使犯罪嫌疑人体会到了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实现司法决定执行力的最大化,并一致同意我院对其作相对不起诉的处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