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瓯海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我院进社区开展“青少年自我保护知识”专题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暑假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但同时也是青少年安全事故和意外伤害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使他们平安快乐的度过暑假,7月23日上午,我院未检科陈莹检察官走进省级示范社区——繁荣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青少年自我保护知识”的专题讲座。数十位青少年学生以及家长到场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包含了安全生活常识和遇险处置方法两部分内容。为了让参与讲座的青少年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习、理解、运用自我保护知识,陈检察官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侵犯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对各种安全生活常识及自救方法作了通俗却又深刻的阐释,包括家庭生活安全、校园生活安全和社会生活安全常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避免遭遇不法侵害。

  近一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边听边记,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强了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更为“平安社区”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