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瓯海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瓯海检察院开通“瓯检未检”微信公众平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7月31日,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正式开通了“瓯检未检”(微信号:oujianweijian)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并正式刊载了第一期主题内容。

 

 

  “瓯检未检”官方微信将以订阅号的形式,每两周刊发一期,内容涵盖“未检动态”、“法律讲堂”、“以案说法”、“心灵花园”四个固定版块。其中,“未检动态”版块旨在介绍该科室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工作情况以及对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预防犯罪等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的情况。“法律讲堂”版块主要是介绍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未成年人部分的相关规定。“以案说法”版块则通过引用浅显易懂的案例,从检察官的独特视角以案释法,让大家对相应行为所产生的法律后果有清楚明了的认识。“心灵花园”版块将视线延伸至法律之外,通过道德、心理方面的文章,引导大家建立与未成年人沟通的新机制。

  “瓯检未检”官方微信的开通,是瓯海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该平台在传递法律知识、释法解疑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未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给予未成年人更多的关爱与教育,主动传递检察工作的正能量、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