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包吃包住包路费,你心动了吗?贷款购车诈骗盯上了这类人!·为民办实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如果你生活拮据急需用钱,如果你无购车能力,如果你恰好生活在农村,那么请小心!贷款购车诈骗团伙可能已经盯上了你!

    瓯海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合同诈骗案件中,就有着这么一个团伙,“出手阔绰”、“花言巧语”都是他们的标签。

    他们分工明确,为购车人提供“一条龙”服务:一人负责在农村寻找没有购车能力的农民到温州各县市区以及河南、哈尔滨等地各家车行按揭贷款买车;一人负责购买机票、接送购车人员、驾驶车辆;一人负责提供首付款,直接打款到购车人员账户中;一人负责办理虚假的工作、居住等证明材料;一人负责骗车成功后销赃......

    “一条龙”服务下来,购车人舒舒服服的坐着飞机来回,专车接送且得到高额回报,殊不知良好的银行信用资质已被利用。该诈骗团伙以他们的名义到汽车销售店购买汽车并办理相关购车按揭贷款,在支付部分购车首付款后,借口“上牌”取得车辆合格证及发票,迅速将新车转卖,取得车款后潜逃,致使汽车金融贷款公司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据统计,2019年以来,一汽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在浙江地区因此类汽车贷款诈骗遭受的经济损失达上千万元。

    瓯海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刑事案件中受害企业的实际损失情况,在接收案件的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调查,为一汽等汽车金融公司挽回经济损失百万余元。

    6月4日,一汽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浙江省办事处风控部门负责人特地从杭州赶到瓯海检察院向本案承办检察官送来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