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察官风采  -> 正文检察官风采

【八月之星】虞珺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虞珺婧,现任瓯海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

    自2012年从检以来,在公诉一线奋斗5年,先后办理叶某某等1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张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等一系列大案要案。2017年底,受司法体制改革影响,综合部门“空心化”问题凸显,应组织号召,虞珺婧从属于业务部门的公诉科逆行到办公室工作。从此,她从追求个案的公平正义中抽身,转至文字的主战场。

    2020年,她兼顾综合材料和工作信息两项工作,仅上半年,就有6篇综合信息被省委办、省院采纳。她说:“如果把检察官们办理的成千上万个案件比喻成大数据,那我的工作,就像这些数据背后的‘算法’,通过对案件折射出的成因进行挖掘,对经验进行总结,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每当实现‘小信息大作为’的时候,那种强烈的成就感,不亚于办好一个案子。”

    8月份,市院举办“温检擂台˙三比三评”活动,全市各基层院比思路、比亮点、比成效,逐一汇报今年的“出彩创亮”项目。虞珺婧以瓯海区院如何在疫情防控倒逼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大环境下,坚持依法办案,在基层治理中展示“检察小窗口”为主题,撰写了《当好“小窗口” 服务“大窗口”——疫情下的检察坚守》汇报稿,全方位展示我院疫期的各项检察工作,经市院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综合评价打分,被评为全市优秀亮点工作。

    一路走来,岗位在变,视野在变,但努力做好当下的人生信条不变,因为她相信,只有努力做好当下,才能去拥抱未来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