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察官风采  -> 正文检察官风采

【六月之星】徐婉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徐婉娴 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

    徐婉娴, 1987年出生,2012年进入瓯海区检察院工作,先后任职于公诉部、办公室、第七检察部等多个部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她都能以扎实的业务能力和高度的奉献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今年3月,徐婉娴同志从办公室调入第七检察部,接手检委会事务。“检委会日常事务容不得半点马虎”,确实,会议的受理、登记、程序审查和实体审查,每一项都要事无巨细、审慎把关。在4个月的时间里,她共负责安排检委会会议8次,受理上会案件37件,出具检委办审查意见书37份,做到百分百实体审查。

    司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开展后,徐婉娴同志克服手中已有多项工作的困难,承担起专项活动联络员的工作。面对紧急而来的任务,她从不推诿,而总是选择坚守岗位认真完成。自活动开展以来,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她积极落实上级院和区委政法委相关工作部署,草拟了领导小组、实施方案、任务清单等系列文件;在4月至6月的全面排查阶段,通过《问题排查情况汇总表》《问题整改情况汇总表》《问题清单》三张表格,严格执行了问题排查至每一名检察干警、每一个部门,共收到个人自查问题清单和问题排查情况表共200余份;通过加班加点,共汇总梳理出个人问题162个,部门问题90个,单位问题78个。同时,她积极参与专项流程监控和司法规范化提升年专项案件评查,与部门同事齐心协力,顺利对200余份法律文书进行监控,排查出有问题的文书109份,及时要求经办人即查即改;对上百个案件进行评查,切实做到“一案一表”“一案一报告”。

    “惟愿司法俱规范,不辞辛苦不畏难”,她用细致和勤勉助推着司法规范化提升工作,用锲而不舍的坚守和奋斗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检察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