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瓯海区检察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瓯海区检察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全体干警大会学习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当天上午,瓯海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院党组带头学

  瓯海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小明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专委参加会议。

 

 全院干警集体学

  10月24日晚,瓯海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利用夜学时间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小明在会议上强调,全院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效推动瓯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卢小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加强依法能动履职自觉性;三是进一步突出“三大导向”,坚持对标提杆争创一流。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林一鸣主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利昌作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