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检校共建|检察官为温大法学生带来知识产权检察实务课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现检校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6月10日上午,瓯海区检察院梧田检察室副主任吴乐和应邀走进温州大学法学院“罗山法律实务论坛”,为大三学生带来了一堂以《检察视野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为题的法律实务课程。

  课堂上,吴乐和检察官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检察机关的四大职能,再围绕“知识产权检察工作”,选取知识产权经典案例,具体阐述如何立足四大检察职能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此外,她还结合实务讲述了司法实践中商业秘密、商标等领域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分享了解决思路和方法。

  精彩的授课不仅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检察机关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引发了他们对知识产权相关问题的探讨和思考,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授课是瓯海区检察院与温大法学院检校共建的系列活动之一,双方将持续深化检校合作,推动法学院浓厚学术氛围与检察院丰富司法实践案例的优势互补,争取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