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瓯海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助力打击销售“假口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2月5日上午,瓯海区检察院干警赴茶山街道,指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一起微商涉嫌销售假冒医用一次性口罩案进行调查取证。在现场,干警与区市监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该类案件的取证要点、适用法律、是否构成刑事犯罪等问题提出建议,靠前监督,助力防疫工作。

  干警前往现场

  违法嫌疑人通过快递或现场交付方式销售“假口罩”

  查获的部分假冒“飘安”牌口罩

  区市监局将在进一步调查涉案口罩来源等问题后,对违法嫌疑人作出处理决定。瓯海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跟进。

  2020年1月,瓯海区检察院建立“公益诉讼紧急事件提前介入机制”。该机制推出以来,瓯海区检察院已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假冒伪劣商品(特别是医用商品)查处等领域进行密切交流,争取稳妥有效助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