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巡回检察工作经验被《人民检察》刊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第16期《人民检察》在“经验交流”栏目刊发了我院巡回检察工作经验总结材料:《对公安派出所侦查活动监督机制的新探索——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检察院推行巡回检察机制为例》。

  去年11月以来,我院与区公安分局充分协商,出台联合文件,对公安派出所侦查活动推行巡回检察制度。双方以此为切入点,建立案件信息共享、侦诉捕专人对接、重大疑难案件会商、存疑不捕和退查案件跟踪监督、案件质量评查通报等一系列制度。

  2018年1月以来,我院与区公安分局联合,对全区14个派出所开展了3轮巡回检察,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8年3月,我院对公安派出所侦查活动的巡回检察制度,被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本年度深化民主法制领域重点改革攻坚项目。

  2018年6月,我院巡回检察制度的创新性经验和做法,被省检察院确立为重点培育的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示范项目,并在我院建立示范基地。

  2018年7月,我院巡回检察制度被市检察院列入温州检察“枫桥经验”交流研讨会创新做法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