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9月6日上午,瓯海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陈贤木检察长传达了省院贾宇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晒亮点、补短板、创一流努力推进新时代浙江检察高水平发展》的报告精神。陈检指出,贾宇检察长提出的“五个共识和五大短板”是对当前全省检察工作的深刻认识和精准判断,“六个坚持六个着力”更是为当前和今后全省检察工作指明了路径、提供了方法、明确了抓手。

  陈检强调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到检察工作中,坚持政治素质与业务素质并重。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办案质效,办好案始终是检察工作的核心,要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以省院绩效评价为指引,带动各条业务线齐头并进。三要深化改革转型,加强创新创亮工作,进一步提升巡回检察、“枫桥经验”升级版等重点工作成效。四要加强司法责任制的落实,明确员额检察官的责任担当,既要放权,又要完善监督机制。五要推进智慧检务,促进业务与科技融合,通过不断完善一体化办案系统和206系统,发挥科技生产力,以科技强检引领执法办案。

  最后,陈检要求全院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紧抓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打造亮点品牌,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