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男子失手打死前妻的情人 前妻竟作伪证包庇其罪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男子看到自己的朋友留宿前妻家中,一气之下失手将自己的朋友即前妻的情人打死。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他唆使前妻作了伪证。7月9日,前妻蒋某因涉嫌伪证罪被温州市瓯海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蒋某的邻居小余回忆,去年7月3日事发当天早上天气炎热,他正开着房门躺在床上玩手机,他的床头正好是靠门走廊这面墙,他探出头就可以看到206房间的情况,即蒋某租住的房间。小余说,当天早上9点多,他看到一个男的开了206的房门后,然后又马上关上门下楼了,没一会儿,该男子又折回来,当时床上躺着一男一女,男子直接扑过去打躺在床上的男人,后两人扭打到了床头的位置,因视线被遮挡,小余就看不到里面的情况了。只听到一操着四川口音的男子说:“我对你这么好,拿你当兄弟,你居然摆我一刀,我今天就打死你”。然后“砰”的一声巨响,房间里就没动静了。随后打人的男子就出去了,女子一直呼叫被打的男子,对方都没有应答。后来小余就出门买菜去了,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伤者被蒋某的朋友抬到楼下,“我看到当时受伤的男子已经全身瘫软,嘴唇发黑”,小余回忆道。

  之后,受伤的男子蒲某被送到了潘桥医院救治,但因为伤势过重,男子最终因医治无效死亡。经鉴定,死者系左颞枕部遭受钝性暴力作用致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

  打人的男子彭某今年31岁,是蒋某的前夫。据彭某的哥哥透露,案发当天彭某回出租房原本有意想跟前妻蒋某复婚的,当看到眼前的一幕后,彭某便失去了理智。事发后,彭某接到前妻的电话,说人晕倒了,彭某自知事情严重了。经过一番思索后彭某又打电话给前妻,乞求她看在夫妻一场及孩子的份上帮其隐瞒用玻璃杯砸伤蒲某头部的事实,事已至此,蒋某答应了前夫的请求。在公安机关侦查及检察机关对彭某故意伤害一案审查起诉期间,蒋某均作了虚假证言,谎称彭某系不小心推倒蒲某致其头部撞到桌子而受伤,蒋某还让知情的亲戚朋友都假装不知道。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事情很快就败露了。

  蒋某事后交代,蒲某是自己和前夫认识十余年的朋友。蒲某原打算7月3日回老家的,出发前一天晚上,蒲某约了蒋某还有另外一个朋友一起吃夜宵,酒足饭饱后,蒲某送蒋某回出租房并留宿其家中,不料被第二天早上回来的前夫撞了个正着。

  蒋某的一时糊涂既没有帮到前夫,也害了自己,同时还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蒋某作为证人,对与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做虚假证明,意图隐匿罪证,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伪证罪,故依法将其起诉到瓯海法院。(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