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暨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暨集体政治生日活动近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提升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我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暨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夏志兴主持会议,并宣读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二、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带头为全体干警上专题党课。陈贤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干警深入系统地介绍了有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时间、总体要求、内容措施等方面。

  最后,他要求干警,一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要求铭刻在心、落实在行,并在原有活动开展基础上不断拓展深化;二要继续抓住三个“坚持”,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坚持融入日常,联系实际,注重实效;三要把作风建设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全院干警为33名党员庆祝了“政治生日”,一起回顾入党初心。

  本次活动做到了“四个一”:观看一部党史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向过政治生日党员送上一份生日贺卡;向过政治生日党员赠送一份学习读物。(一)观看专题片《画说党史》该片从数百幅反映党史事件和人物的经典画作中精选出66幅,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党史名画“动”起来讲故事的效果,浓缩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辉煌历程和艰辛探索。通过组织观看该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爱党爱国的历史情怀和继承光荣使命的社会责任感。

  (二)重温入党誓词

  在陈贤木检察长领誓下,过政治生日党员一起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大家重回当初那个庄严而激动的时刻,提醒着在场的每名同志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光荣使命、不忘神圣职责。

  院班子成员为过政治生日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量身定做”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两本书籍《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不抱怨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