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区委书记娄绍光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7月4日,区委书记娄绍光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副区长吕舸南参加调研。娄绍光实地察看了我院案件管理中心和办案工作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院陈贤木检察长介绍了基本情况,并就我院服务大局新举措、执法办案新成效、队伍建设新气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等有关部门对我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一一对接。

  在调研中,娄绍光充分肯定了我院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区检察院干部素质强,去年及今年上半年围绕中心工作,在改革创新中做了许多工作,非常出色;在刑事和解方面积极探索,做的不错;在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中推进平安建设,为瓯海保驾护航成效显著。

  娄绍光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表率”的要求。一要在服务中心上争当表率,更加精准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推平安大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二要在执法办案上争当表率,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规范执法办案和强化法律监督;三要在强化职能上争当表率,在诉讼监督方面,灵活拓展监督方式和途径,在行政监督方面,通过检察建议和公益诉讼等方式,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实现最大限度的便民利民;四要在公正为民上争当表率,深化阳光检察,坚持立足民本,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五要在司法铁军上争当表率,要忠实可靠、钻研业务、清正廉洁,努力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司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