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率队到瓯海区检察院调研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9月14日,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率队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小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参加调研。

  近年来,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2021年以来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逮捕案件889件1280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3015件4333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深化企业合规工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开展亚运会龙舟运动基地无障碍设施建设、社区冷鲜禽食品团购等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回应民生关切,推进社会治理;狠抓数字检察,打造国有资产违规租赁专项监督等可复制推广的瓯海检察样板。同时,区检察院还在完善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体系,强化新技术、新业态领域风险防范等方面积极作为。

  姜迪清一行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的工作成绩和实效。姜迪清表示,区检察院要以人民满意为终极目标,根据人民的实际需求不断拓展检察业务,全面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要结合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走进联络站、走近群众,线上线下宣传检察工作,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探索建立“人大+检察”联动监督工作机制,合力提升我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新时代检察法律监督工作,加大对突出违法犯罪惩治力度,切实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为瓯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