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瓯海区检察院驻亚运龙舟赛事场馆知识产权检察官联系点正式揭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坐落于瓯海区的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是温州三大亚运场馆之一,将承担第19届亚运会所有的龙舟比赛项目。为有力保障杭州亚运会顺利举行,全力做好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瓯海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亚运龙舟赛事场馆设立知识产权检察官联系点,为亚运会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4月25日,瓯海区检察院驻亚运龙舟赛事场馆知识产权检察官联系点正式揭牌。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亚组委常务副指挥长(秘书长)周金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林一鸣,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翁定波以及区检察院梧田检察室(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瓯海区检察院驻亚运龙舟赛事场馆知识产权检察官联系点将依托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围绕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具体职责包括依法快速惩处侵犯亚运会商标、特殊标志、吉祥物美术作品著作权,打击隐性营销、擅自转播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以及会同市场监管、文旅体、公安等部门建立知识产权协调和保护工作机制,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工作等等。

  瓯海区检察院将通过集中统一履行知识产权检察职能,在联络通报、联席会商、联动处理、普法宣传等方面加强与龙舟中心、公安、市场监管的沟通、协作与配合,切实推进亚运会知识产权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