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12位来自不同单位的“特邀检察官助理”正式上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加强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凝聚各方智慧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4月12日,瓯海区检察院举行了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座谈会。区教育局等单位的12位专业人员被聘任为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林一鸣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任书,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利昌主持座谈会。

 

  林一鸣向在座的特邀检察官助理们介绍了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及各部门的工作职能。他表示,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们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提供强有力的“外脑”支持和技术支撑,同时促进检察机关与所在单位的沟通联系,强化交流合作,凝聚履职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在座谈交流中,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们作表态发言,并结合各自专业就如何加强交流协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