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温大法学院领导莅临瓯海区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座谈交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3月25日下午,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副院长周湖勇、周一颜等7名专家学者莅临瓯海区检察院梧田检察室开展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座谈交流。瓯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小明,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林一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凌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卢小明检察长首先对法学院王宗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如何更深入有效地开展检校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议性意见。随后,梧田检察室负责人项飞华介绍了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王宗正院长介绍了温州大学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与瓯海区检察院已有良好的检校共建基础,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收获,今后将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加强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术研究方面,发挥双方理论与实践优势,对接在校学生参与知识产权专项课题研究;实践教育方面,扩大检察官担任校外导师规模,推荐优秀师生协助检察官参与具体案件办理;普法教育方面,将检察院普法需求与高校的劳动教育相结合,在知产宣传、企业合规等多方面探寻合作新模式。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合作框架,在深化检校合作上进行积极探索实践,更好地发挥检校优势,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