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瓯海检察院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6月3日,瓯海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利昌主持,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金国平出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作重要讲话,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由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干警作自我剖析、自我反思。

    陈贤木检察长强调:

    召开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既是让全体干警以案为鉴,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决不碰红线;也是告诫全体干警,要敢于正视过去、深刻反思警醒,避免应付心理、克服闯关思想,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开展好自查自纠各项工作。

    陈贤木检察长强调:

    一、提高站位、端正思想,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全院干警要坚决克服和纠正各种错误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二、汲取教训、守牢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本色。全院干警要从反面典型中得到教育,以案为鉴,以人为镜,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法纪底线不失守、手中权力不滥用。

    三、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新成效。工作开展要强化顽疾整治,及时兑现政策;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坚持为民办实事,推动成果转化。

    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后,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组织生活会,围绕陈贤木检察长会议讲话内容,全体党员干警作自我反思、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