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课|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从政、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有效减少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4月22日,瓯海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萍应邀为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上,王萍以“知法执法守法,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从“什么是职务犯罪”、“职务犯罪的新特点”、“综合执法系统的职务犯罪”和“防范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四大方面来讲述做好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 

    在反腐败全面深入的今天,贿赂犯罪案件中直接的权钱交易已经较为少见,出现了很多新形式、新包装、新特点的案件,其目的都是为了逃避打击,新型案件主要包括“有借无还”型受贿、“投资分红”型受贿和“代偿债务”型受贿这三种类型。通过以案释法,王萍为大家深入讲解了受贿案件的构成要件、相关法律规定,开展了一堂精彩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旨为瓯海区行政执法系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全体执法人员敲响警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为瓯海的廉政建设出一份光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