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瓯海区检察院深化‘三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区委及上级院精神,助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瓯海区检察院由领导班子带队,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一系列“深化‘三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

  携律师回访涉案企业,忧企业之所“忧”

  2月11日,瓯海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对温州市某滤清器设备有限公司涉税案件作出不起诉决定,助力企业“轻装上阵”。2月21日,该企业复工复产前夕,瓯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带领承办检察官、律师代表“暖心”回访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准备情况。

  当了解到该企业的员工已基本返岗、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后,陈贤木检察长表示肯定。企业负责人反映,对于防疫期间和复工复产后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公司的法律知识储备不足,心存担忧。陈贤木检察长对其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为其介绍了瓯海区检察院非公经济法律服务团的职能以及新近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提示书》。“接下来,你们就放下思想负担,专心谋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检察院的关心和帮助,接下来一定依法经营、稳健发展。

  为联系企业解决难题,急企业之所“急”

  温州发哥鞋业有限公司是瓯海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熙华的联系企业。丁熙华副检察长通过走访了解到,该企业的大部分员工已经返岗,但企业因防疫物资不足,难以全面复工。瓯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得知后十分重视,亲自联系口罩生产商,为企业提供购买途径。2月28日,丁熙华副检察长将1000个口罩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针对企业反映的供应链受阻、上下游衔接不畅的问题,瓯海区检察院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