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瓯海检察院抗战在“疫”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形势,瓯海区检察院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组合拳”强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响应,研究部署

  瓯海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工作方案,明确细化责任,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落实制度,严格防控

  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干警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配合做好疫情筛查工作,实行干警及家属防疫情况每日报备制度。

  全员行动,助力抗“疫”

  1月27日起,瓯海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带领全院干警每日上下午轮流赴三垟街道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联合街道工作人员及小区物业,走家入户、开展信息排查,劝离聚众打牌、下棋居民,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

  2月1日,由瓯海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夏志兴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赴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志愿活动。党员们在联系的三垟街道各小区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为居民普及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及涉及疫情防控的30个刑事罪名,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党员们还为社区送去防疫物资,帮助居民预防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