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检察长上党风廉政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12月26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在本院十六楼会议室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党课上,陈贤木检察长首先通报一起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该领导干部长期从事政法工作、身居要职,却走上严重违纪违法犯罪道路,这与其丧失理想信念、放松自我改造、无视党规国法、热衷江湖交往、缺少权力监督息息相关我。们检察机关要以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警戒,牢记几点启示:

     一、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二、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四、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自身司法腐败。

     五、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

  陈贤木检察长结合此典型案例,用生动而平易的话语对全院干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干警们要从中吸取教训、自我警醒,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以用权,严格依法办案,杜绝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陈贤木检察长还在讲课过程中对涉及的从严治党应知应会知识及时提问在座的干警们。被抽查到的6名干警都准确地回答了提问,体现了我院干警对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知识的较好掌握,其中几个极为流利的回答更是赢得了全院干警的赞赏,为干警们认真学习领悟从严治党知识树立了榜样。

  此次集中学习为全院干警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意义深远。会后干警们一致表示,一定会引以为戒,自我约束,恪守职责,廉洁从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