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我院组织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宣传周活动,通过主动走进人大代表,设点普法宣传等方式,让人大代表和社会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便捷亲民,也让人民群众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熟悉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

  在今年我院“请进”人大代表举办未检业务、公益诉讼业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基础上,我院党组决定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活动。 11月22日、23日,院党组领导分赴区各镇街,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走访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等等形式,着重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具体功能和运行情况,检察机关在监察体制改革和刑事诉讼法修订后发生的职能变化以及2018年特色亮点工作。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优化检察为民服务、落实“最多跑一次”的重要举措,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希望能把12309开发好、利用好。”人大代表对我院特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同时,11月23日上午我院在瓯海区新桥街道办事处前面广场设点宣传,举报中心、公诉、侦监、民行等部门检察官亲临活动现场,接受举报与咨询,通过悬挂宣传12309横幅、展览宣传板、发放12309检察服务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和检察职能,重点解答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损害公共利益,由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的情形,鼓励广大群众提供线索。

  活动当天共接受20余名群众的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此举使12309平台逐步深入群众,让群众能更深入的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也让他们零距离的接受了一次法制宣传教育。

  我院还在信访窗口放置12309二维码,向来访群众及时宣传12309平台,将检察院与12309平台对接,让群众能够通过“线上+线下”、“网络+实体”获取更优质便捷的检察服务。

  “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宗旨下一步瓯海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工作,让12309尽快的走进群众、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