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温州市院焦俊峰副检察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刑检及人才培养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11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焦俊峰(挂职)和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赵军到我院调研指导刑检及人才培养工作,我院检察长陈贤木、常务副检察长夏志兴及公诉、侦监、民行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贤木检察长汇报了我院整体概况,随后与会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别围绕精准化办案及人才培养情况积极发言,并将办案中遇到的疑难困惑与焦俊峰副检察长等人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焦俊峰副检察长强调,在当前司法改革的形势下,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精准化办案理念,只有坚持分类化、专业化,才能提高案件办理的效率和质量。同时,要注重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尤其要重视对优秀公诉人的培养。

  焦俊峰副检察长表示此次调研座谈会收获很大,既看到了大家在贯彻落实精准化办案理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看到了大家在办案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希望能与瓯海区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开展更深入的调研工作,共同探讨精准化办案工作中的疑难复杂问题。赵军主任指出我院在办案实践中要继续注重对法律适用疑难问题的收集和总结,以更好地推动理论研究,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