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超市百雀羚为何频繁“不翼而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超市货架上的百雀羚化妆品,隔三差五总有那么一二件不翼而飞。这是怎么回事?超市工作人员查看监控,发现一个穿着时尚的女子竟是罪魁祸首。日前,女子程某涉嫌盗窃罪一案移送瓯海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8年1月份,瓯海区梧田街道某小型超市,接连发生货物丢失案,一名年轻女子的古怪行为引起了超市工作人员的注意,2018年1月24日,这名女子再次出现在超市里,逛了一圈,挑选了几件物品后来到收银台结账,她把手上的白菜和汤圆付了钱,就准备离开。从她出现起就一直保持着警惕的超市工作人员赶忙拦住她,并询问她有没有其余东西未付款,这名女子一开始并不承认,之后超市工作人员给她播放了监控,女子程某只好从她随身携带的黑色塑料袋里拿出了两盒包装完好的百雀羚化妆品,超市工作人员随后报了警。

  程某今年30多岁,四川人。眉清目秀,打扮时尚的她从外表看,根本不会将她和偷化妆品的小偷联系在一起。“之前,我迷上了打牌,前前后后输了一万多。”她告诉承办检察官,输了钱之后她不敢告诉家人,怕被家人责骂,可是不还钱,几个牌友就一直催。正当她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其中一个牌友告诉了她一个“好办法”。

  “你可以去那些小超市,把那些小件的但价格比较高的东西偷偷带出来,再转手卖掉,像精华之类的,都是很好的下手目标,方法我告诉了你,敢不敢干可就看你自己了。”牌友的煽风点火,在程某看来不失为解决眼前困境的一条“捷径”。

  “我一共去偷了四次。”程某一边说一边哽咽,悔不当初。“第一次的时候,我拿了一盒百雀羚化妆品,在超市里犹豫徘徊了很久,想想实在是害怕,就又把它放回去了。”程某也曾犹豫过,可是,熊熊的贪欲之火起了就难以熄灭,过了几天,程某就再次动手了。“我之后又去偷了三次,每次都将百雀羚化妆品放入购物袋,再将其他物品放入购物袋,遮住百雀羚化妆品,结账的时候,将其他物品结账掉,把百雀羚化妆品偷偷带出来。最后一次也就是第三次的时候,我就被超市里的人抓住了。”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程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积极赔偿了超市700元,取得了超市的谅解。考虑到本案犯罪情节轻微,程某具有悔罪表现,且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7月24日,瓯海区检察院对程某作出了不起诉决定。(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