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谎称祖传戒指以假乱真多家金店老板“栽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现在不少金店都有回收、加工各种金属制品的习惯,例如“金项链”、“金戒指”等,只要东西经得起检验就能交易。然而瓯海多家金店店主却栽在了一个骗子手里,骗子将从地摊收购的假宝石戒指充当“家传戒指”卖给店家牟利。日前,瓯海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骗子吴某提起公诉。

  在瓯海区梧田街道开首饰回收店的王老板遇到了一件糟心事,今年一份月,一男子来到王老板的店铺内,声称要将一枚祖传的镀白金戒指卖给他。王老板一看该男子四十多岁,一副老实人的模样就先信了几分。王老板先将戒指进行了一番检测,他将戒指放在了硝酸里面,看戒指没有和硝酸起反应王老板又信了几分。最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王老板以5500元的价格收购了戒指。

  第一次得手后的吴某故技重施,过了2个来月,吴某再次来到王老板的店内要将另外一枚祖传戒指卖掉。这一次,吴某声称自己没钱了。因为有过一次交易,王老板对吴某也没了戒心,经过硝酸检测后,王老板以3100元的价格收购了这枚金戒指。

  过了几天,王老板将收购的戒指送到黄金回收公司,对方告诉他戒指是假的,王老板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正在王老板发愁去哪找人时,吴某却主动送上门来,骗上瘾的吴某再次来王老板的店里准备行骗,王老板立马报警。

  受骗的还不只王老板一人,今年4月15日,吴某以同样的方式,以3360的元的价格将一枚假宝石戒指出售给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的一店家。

  吴某向检察官交代说,今年1月份的时候,他从小摊上以100-15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四个假的宝石戒指,后以假充真卖给他人牟利。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故依法将其起诉到瓯海法院。

  检察官提醒,金店、当铺等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增强防范意识,完善验收制度,收购时要仔细查验物品和对方身份,谨防受骗。(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