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男子酒后与朋友玩闹不幸身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男子酒后和朋友闹着玩,趴在货车的档风玻璃前不下来,朋友驾车往前开了几米试图甩开他,不料男子从车前掉落,后脑勺着地,不治而亡。而驾驶员何某也要为他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日前,何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瓯海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小田是事发时的目击者之一,也是死者缪某、犯罪嫌疑人何某的朋友。据小田回忆,今年4月13日晚上9时许,他与同事小张、缪某、何某下班后在食堂喝了点酒准备回去,几人步行至停车点。何某和小田都上了车,何某是司机,小张返回办公室取东西。喝了酒的缪某不知何故不上车,反而站在车前不让走,何某就往后倒了一段距离,缪某闹着玩似的又跑过来趴在挡风玻璃上,何某为了吓唬一下缪某突然踩油门往前开了几米,眼看着缪某快要掉下来了,何某一个急刹车,缪某倒落在地。几人马上跑过去查看缪某的情况,但是缪某却一直叫不醒,感觉情况不对,几人驾驶小张的轿车送缪某就医,但缪某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何某到案后交代说,“我就想开车轻轻把他甩下去,因为我们都是农村的,想到很高的山坡摔过都没什么问题,这样掉下去应该不会有什么事。”车子开出4、5米后,他看到缪某已经松手了,担心缪某掉下去会被碾压到,他立马踩了急刹车,没想到会造成这样的悲剧。

  何某今年30岁,湖北人。据悉,私底下四人关系很好,彼此是老乡或同学关系。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何某因过于自信的过失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