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温州中学学法普法小组来我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开展普法教育,我院在暑假期间,积极为中学生开展各类普法教育活动搭建平台。日前,温州中学2017级7班“学法普法”小组来到我院,开展以“一日学法,终身受益”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公诉部通过组织座谈会、实地参观、庭审观摩等形式向同学们揭开了检察机关的“神秘面纱”。

  座谈会上,公诉部检察官们通过解读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起诉书的格式、犯罪构成要件等基本法律知识。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检察官们耐心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会后,检察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检察大楼,从各部门的办公区域到远程提审区。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检察院的部门结构和日常工作流程。

  次日,公诉部通过组织学生们观摩具体案例庭审的形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刑事案件的诉讼程序。

  近年来,我院公诉部立足本职,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已连续多年为各中小学的普法教育提供平台,既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也展示了公诉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