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瓯海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7月23日上午,瓯海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报告上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院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八八战略”来自于调研、根植于实践,是中央精神和浙江实践的结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先行探索,既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又抓住了浙江发展的特点,为浙江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以“八八战略”为鉴,我院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抓牢市院在瓯海的地域优势,多请教多联系多沟通,促进我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随后,侦查监督部副主任吴乐和及公诉部副主任杨爱琼结合检察工作,围绕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陈贤木检察长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指示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指示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学深悟透弄懂,要深学实学细学。要充分认识“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思想财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各党支部也要在支部活动时认真学习“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二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八八战略”践行者、护航者的职责定位。深刻认识“八八战略”再深化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自觉运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遇到的问题。紧紧围绕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主责主业,深化执行力建设,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要严格按照《检察官岗位说明书》的要求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履行法定职责。

  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标精神转化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八八战略”能力和水平的强大动力。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坚持“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优化工作思路、机制和方法,全力助推“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