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首邀侦查人员列席检察官联席会议 新机制助推办案质效提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7月12日14时30分,我院公诉部检察官联席会议在本院8楼会议室召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周海渊受邀列席了会议,就王某交通肇事案相关事宜进行答疑,这是我院公诉部首次邀请公安侦查人员列席检察官联席会议。

  联席会上,我院承办人员认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就王某交通肇事一案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责任分配不当,向周海渊中队长提出质疑。后周海渊中队长针对认定王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的原因进行了解释,指出责任认定主要依据案发时双方当事人的违规行为与事故发生的因果程度,而非当事人多个违规行为的简单叠加。最后各位员额检察官围绕该份《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各抒己见,并和周海渊中队长进行了探讨。会后,经向领导请示汇报,决定采用该份《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将案件提起公诉。

  此次检察官联席会议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创新机制邀请侦查人员列席会议为案件答疑,不仅成功的解决了个案问题,更是我院公诉部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质量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