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偶遇前女友 他竟动了杀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大庭广众之下一名男子竟拿着刀在大街上追砍自己的前女友。根据监控画面显示,该男子对前女友紧追不舍,女子摔倒在地后,男子对前女友连砍数刀。日前,男子吴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瓯海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现场目击群众小付叙述,去年11月28日21时许,骑车途径瓯海区宁波路时,看见马路对面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人争吵,之后一女子快速翻过护栏,从非机动车道上跑到大马路上,一男子紧追其后。在追赶的过程中,女子再次翻越护栏时不慎摔倒,男子见状抓住机会上前对女子疯狂砍击。之后,四五个人上前制服了男子。直至民警赶到现场。

  经鉴定,女子面部、头部、嘴角处等多处被砍伤,综合伤势被评定为轻伤一级。

  受害女子小碧(化名)回忆说,她和吴某同居过一段时间,后来因故分开,但吴某此后一直不停地骚扰她,想要继续在一起,无奈,小碧只好将吴某拉黑。事发当天下午一点多,小碧在瓯海区宁波路偶遇吴某。一直在寻找小碧的吴某骑着电瓶车强行将小碧带到山上,然后将小碧的身份证和手机都扣了下来。后小碧的同事正好打电话进来,小碧谎称是自己的老公,接了电话后,借故离开。离开之后,小碧为了拿回手机和身份证,只好又打电话给吴某,就约在白天遇见的地方见一面。小碧担心吴某会对她动手,就以请吃夜宵的名义约了公司的几个同事一起赴约。孰料,吴某骑着电瓶车到了后,看见小碧还约了其他人,就疯了一样从车上掏出一把菜刀追赶小碧。在场的同事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见状也追了上去,不料小碧不慎摔倒,让吴某有了可乘之机,直至几个同事还有路人一起将吴某制服。

  归案后,吴某交代说,自己和小碧曾经是情人关系。去年小碧提出分手,跟吴某说自己要回老家带孩子,顺便和前夫复合,吴某虽万般不愿意,但也同意了。“我劝她不要再来温州,在家好好过日子”,吴某回忆说。但是没想到居然在温州街头又遇见了小碧,吴某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将小碧的手机和身份证扣留期间,吴某还将小碧手机内一张与其他男性的暧昧照片发到了小碧的朋友圈。小碧约他见面,吴某担心自己发的照片中男性万一是小碧公司的领导,对方说不定会找人来揍他,吴某就从家里拿了菜刀赴约。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吴某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故意杀人罪,系犯罪未遂。故依法将其起诉到瓯海法院。(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