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召开院务会部署落实全年工作任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5月8日,我院召开院务会学习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暨智慧检务工作推进会精神,院领导、专委、中层正职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就全院检察工作作了部署。

  陈贤木指出,按照市院程曙明检察长批示要求反思的“这两个月在干什么”,各部门负责人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重点突出、实事求是。陈贤木要求,全院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是紧紧把握上级院工作部署,实现检察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要认真学习领会高检院、省院、市院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牢牢把握“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这一主线,以奋斗的姿态、改革的精神、发展的成效,为构建温州检察“一体两翼五个新作为”的工作格局贡献瓯检力量。是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检察工作精细化和专业化发展。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如果能力跟不上,就无法让他人信服。我院近日出台了检察官岗位说明书,详细规定了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需要履行的各项职责。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各员额检察官要认真研读,切实履行岗位职责,高质量完成任务。是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实现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的三力提升要切实按照市院程曙明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深化执行力建设推进会上的要求,以作风建设为重点,锲而不舍加强执行力建设,持之以恒提振队伍精气神,做到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力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开创瓯海检察工作新局面积极营造担当负责、干事创业、务实创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