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巡回检察第一站在梧田派出所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1月1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检察院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关于对公安派出所侦查活动开展巡回检察的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的法律监督与协作配合,深化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维护司法公正,我院梧田检察室全体人员在陈光华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前往梧田派出所开展我院首站巡回检察工作。

  巡回检察中,陈光华副检察长对梧田派出所的巡回检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指出巡回检察工作的开展将有利于公安机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有利于公安机关及时发现执法过程中的短板、有利于公安机关加强队伍建设。瓯海公安分局娄哲隆副局长表示,相信巡回检察工作对瓯海公安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质量的提高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将全力支持、参与巡回检察工作。梧田派出所郑巨峰所长对梧田区域公安工作的特点和近年来的案件办理情况作了介绍。法制大队黄建谊教导员表示,法制部门将对巡回检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此外,双方还就公安日常执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