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服务非公在路上——我院非公经济法律服务团到森马集团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9日下午,应森马集团邀请,我院指派公诉部副主任方晓东到该集团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专题讲座活动,为集团总部的现场员工及上海等分会场近几百名员工,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模式进行同步授课。这是我院“非公经济法律服务团”成立以来,首次向企业上门提供法律服务。森马集团董事长助理任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方晓东从预防民营企业员工职务犯罪的角度,宣讲了企业员工职务犯罪的基本内涵,非公企业职务犯罪的主要类型和典型案例,以及预防非公企业职务犯罪的对策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他结合工作实践,通过实际发生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导致发生职务犯罪的原因和危害,并在机制建设方面,对企业提出加强建章立制,把好员工入口关,把好供应商的入口关,强化公司审计部门作用等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森马集团董事长助理任军分析了当前非公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有效增强企业员工法律意识,防范和降低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保障非公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