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本以为傍上了大款 没想到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原本以为傍上了大款,可以“衣食无忧”,结果却反被骗财骗色。因贪慕虚荣,多名年轻女性掉入了郑某自编自导自演的“包养陷阱”。日前,郑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今年7月份的一天,小爱(化名)通过陌陌加了个昵称叫“雅珍”的人,对方问她愿不愿意做外围模特,小爱正有做兼职的意向,于是便加了对方的微信。之后,对方说可以介绍一个富二代给她,一个月包养费16万,不过要先交押金。“给你介绍的是一个80后的富二代,对方可以像男朋友一样照顾你、帮助你”在雅珍的描述下,小爱心动了,接下了这单生意,并通过微信转账8000元给雅珍当做押金。没一会儿,对方就推送一个所谓的“富二代”给他,第二天,小爱就和这个富二代见面了,并发生了关系。之后,介绍人“雅珍”称需要缴纳4000元押金才能加入他们的团队。小爱立马微信转账4000元过去。之后“富二代”却三番两次地向小爱借钱,绝口不提包养的事情,被拒绝了几次后,等小爱再联系“富二代”时,发现已被对方拉黑。小爱又恼又怒,质问“雅珍”是怎么回事。“雅珍”不慌不忙地跟小爱说“富二代”不包养她了,还反问小爱是不是得罪了他,并且说“富二代”已经将16万块打过来了,要小爱先打4万元的介绍费给她,才能拿到16万元。眼见一笔巨款即将到手,小爱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即使银行转账有限额,小爱依然分4天,每天转账1万元给“雅珍”。转完所谓介绍费后,却迟迟没等来16万块的包养费,小爱才发现自己被骗了,选择报警。

  郑某,30岁,台州人,被抓获归案前,曾在广州做汽配生意。郑某交代说,他一人分饰二角,一会是给小爱介绍生意的“雅珍”,一会是在宾馆现身的“富二代”。与小爱在宾馆见面,并发生关系的就是他本人。

  据郑某供述,他之前在陌陌和微信上找小姐被人骗了7000多元,才会想到自己也可以以这种方式骗人。他利用陌陌或微信认识女性后,以富二代包养、月入十多万为诱饵诱骗女性不止一次。他前前后后骗了四位女性与他发生关系,总计骗取钱财10余万元。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虚假身份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涉嫌《刑法》,涉嫌诈骗罪,故依法予以批捕。

  检察官提醒,网络社交有风险,大家千万要留个心眼,与陌生人见面要谨慎,遇到涉及钱财的问题,应当慎重考虑,保持警惕,不要轻易汇款,以防上当受骗。(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