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瓯海区检察院党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新时代继续谱写检察工作新篇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2日上午,瓯海区检察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会上,陈贤木检察长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带领全体成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提纲挈领式学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以及民行部、公诉部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围绕报告内容作了中心交流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宣誓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的奋斗目标、前进方向、基本方略和根本纲领,令人精神振奋。报告明确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之一,充分体现了党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是指引我们阔步前进,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

  最后,陈贤木检察长在总结时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发姿态,在新时代继续谱写检察工作新篇章。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对上级规定和党组决定的事情,可以保留意见,但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时刻提醒自己决不做有损国家和检察机关形象的事情。二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坚持每月分管汇报上月工作、队伍情况和下月工作计划为抓手,形成分管主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在司法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推进背景下,一是抓好政治学习,特别是当下要抓好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着重培养“四个意识”;二是抓好业务学习,员额检察官要对照员额检察官岗位清单,强化学习,补齐短板,提升自身办案能力,并认真履行好各项岗位职责;三是加强岗位练兵,注重针对性,不搞形式主义。科室要组织认真学习案管案件质量和文书评查通报材料,认真对照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到案件实体过硬,程序到位。

  下一步,瓯海区检察院还将以科室为单位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座谈讨论,每名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形成一篇心得体会,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一次十九大知识测试,迅速在全院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