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首设青少年法制辅导站 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力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但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时有发生,特别是校园欺凌事件不断,因此我院始终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日前,我院未检科牵手瓯海区外国语学校,携手共设青少年法制辅导站,定期为学校开展法制讲座、法制沙龙等法制宣传活动,为学校、家长及学生提供法律上的咨询和帮助,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理念深入贯彻到学校,让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与学校共同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青少年法制辅导站的创设,系我院未检工作由院内延伸至院外的体现,今后将在全区各个学校陆续铺开。据悉,这是我院未检科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又一创新举措。今年以来,我院未检科组建检察普法讲师团,开展“我的身体不容侵犯”、“暑期安全知识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等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等“润禾讲堂”系列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取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