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瓯海区检察院开展“金秋送法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在校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根据区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政法志愿服务活动要求,近日,瓯海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公安、司法部门组织志愿者来到潘桥中学开展“金秋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该校负责人首先详细介绍了“金秋送法进校园”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然后由主讲检察官方晓东为在场400余名学生授课,着重讲授什么是犯罪、青少年可能触碰的罪名以及时下热门的校园欺凌事件,并针对校园欺凌,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方法和十字口诀。现场还播放了由公检法司联合拍摄的微电影《青春道与路》,并发放由区检察院编印的法治宣传手册。活动的最后,该校60余名学生代表上台在横幅上签字,承诺“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此次活动也是瓯海区检察院深入开展“三联三促”暨润禾讲坛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孩子增长法制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真正达到“与法相伴健康成长”的教育目的。